新埤鄉箕湖村。箕湖遊,花海、公園一次滿足─屏東村里行旅

從位於東邊的望嘉山上往下看,箕湖聚落的形狀就像畚箕,因此被稱作「糞箕湖」,糞箕湖曾是林邊溪沖積扇扇頂聚落的代名詞,後來與獅頭聚落合併才得以成為一村,並簡化糞箕湖取名爲「箕湖村」。

箕湖村因為腹地廣大,有著許多休憩景點,像是佔地超過七公頃的新埤鄉綜合休閒公園、擁有三座古碉堡的糞箕湖古碉堡公園、獅頭石頭公園、還有私人營運的獅頭莊水農場等,各具特色,近年在地方推動下,成功吸引遊客前來,活絡地方觀光。

 

新埤鄉綜合休閒公園↓

獅頭石頭公園↓

新埤綜合休閒公園佔地超過7公頃,內有生態池、步道、涼亭、遊憩區等,平時是地方鄉親運動休閒的好去處,2010年起新埤鄉公所在農曆年前規劃大波斯菊花海,在園區內種下花卉種子,成功吸引遊客前來走春踏青,每年春節至元宵節期間除了有大片花海。

新埤大波斯菊花海↓

 

公所也陸續在公園內造景,像是大型風車、新埤鄉字樣的裝置藝術等,天氣好時還能看見大武山當背景,成為到新埤遊憩必拍景點。

 

大型風車裝置藝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箕湖古碉堡公園內則有3座古碉堡,是日治時代時,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新埤鄉就位在佳冬機場在附近,經常遭到轟炸,因此日人在佳冬鄉及新埤鄉建了多處碉堡,尤其是沿林邊溪河岸到處都可以看到古碉堡,古碉堡是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所留遺跡,當時日軍為防禦盟軍從恆春半島登陸進攻,於是興建圓形碉堡以防盟軍,其完工後日軍投降並未使用,迄今已有超過七十年的歷史

 

箕湖古碉堡公園↓

 

#屏東村里行旅 #新埤

陶冶性情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