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義勇里。屏東糖廠吃冰去─屏東村里行旅

東與橋南里毗鄰、西與建國路、南以到殺蛇溪、北到復興南路、台糖街為界,位處台糖屏東廠區,義勇里內有許多歷史建築,林蔭大道,日式眷舍,蔚為義勇里獨樹一幟的景觀風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糖園區離屏東火車站不遠,從火車站光復路右轉接復興路過復興橋後,大概5分鐘就可到達台糖,區內環境清幽,老樹成蔭,形成茂盛濃密的綠色隧道。

義勇里內的台糖屏東總廠是一座已經停止運作的製糖工廠,為台灣糖業公司昔日三大總廠之一,創立於西元1909年,前身為「台灣製糖株式會社」,又稱為「阿猴城糖場」的「屏東糖廠」,與虎尾糖廠 、溪州糖廠並稱早期台灣三大糖廠。

1997年10月1日,屏東總廠製糖工場停閉,曾經創造昔日風華,引領全台製糖業風潮,台糖屏東總廠走入歷史。

台糖冰店↓

59號蒸汽火車頭,於1948年由比利時TUBIZE製,原配屬旗山糖廠,現展示在屏東糖廠↓

屏東台糖冰店遠近馳名,內部空間寬敞,周邊景致怡人,冰品口味多樣化,提供消費大眾不同選擇,備受好評。

 

園區一景↓

許多人在樹下乘坐,享受愜意的時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鄰近的屏東市公所為義勇里指標性建築↓

 

#屏東村里行旅 #屏東市

來台糖糖廠吃冰、吹吹微風,別有一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