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鄉內田村。龍頸溪畔的記憶─屏東村里行旅

內田村在民國五十八年三月時,從內埔村分出來,近年從農業轉型為商業聚落,成為內埔鄉行政中心,流經內田村內的龍頸溪,是東港溪流域重要支流,沿岸不僅帶動著地方發展,各式的溪畔景觀如跨橋、拱門及客庄特有的伯公信仰,都能在龍頸溪畔看見。

溪畔伯公亭↓

龍頸溪公園近年在屏東縣政府努力下,成功讓「龍頸溪公園」改頭換面,成為內埔鄉核心區的觀光亮點,面積達12215平方公尺的龍頸溪畔公園,不僅是內埔鄉民記憶中的美麗河岸,公園內還有著擁有多年歷史的機智門、跨橋、拱門及伯公亭,週邊還有著天后宮、昌黎祠、內埔老街、客式夥房及建築等觀光亮點。

龍頸溪沿岸兩側人行步道長約七百公尺,另有延伸至東寧國小的自行車道,是地方民眾休閒與外地觀光客遊憩的好所在。

龍頸溪沿岸兩側人行步道↓

在龍溪畔還有一處三合院建築,是日治時期興建的「李氏宗祠」。

李氏宗祠融合了歐洲巴洛克與日本新藝術風格所建,除供奉祖先外,也祭拜門、天、龍、井、灶五神,保留了客家傳統祭祀精神,其正門對聯是書法名家張裕釗的墨寶。

巴洛克與日本新藝術風格的李氏宗祠↓

宗祠內的古井至今仍有李家子孫取用,充份展露客庄飲水思源觀念,成為地方一大特色。

 

 

#屏東村里行旅 #內埔

來龍頸溪畔走走,享受微風徐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