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突破300處!

屏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突破300處!

今天萬丹鄉萬惠村及新園鄉烏龍村,正式加入關懷據點行列,成為第301、302處據點。

上任以來,始終「以人為本」,建構完整、友善、有活力的老人社區照顧服務網絡,透過社會處整合社團與社區照顧志工的力量,積極在屏東各村里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至今年6月已倍數成長,突破300處,全縣據點佈建率達65.01%。

今日據點揭牌首站來到萬丹鄉(萬惠村)屏東縣愛加倍生命關懷協會,理事長潘逸民與萬丹鄉長老教會牧師王浩偉、林麗雲牧師等在社會處社工主動積極接洽、協助下於萬丹鄉長老教會辦理萬惠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周二是萬惠村關懷據點的活動日,也是長輩最期待的一天,志工親切問候量血壓、體重,接著帶領健康操、才藝課,午時還有廚房志工充滿愛心的營養午餐,據點各項服務讓社區長輩深感自己除了在家庭被愛、在教會被愛,現在又多了關懷據點愛他們,星期二成了「愛加倍」的日子。為了回顧半年來的成果,還特別製作小短片,看著過去的點滴,與會來賓亦能感受到據點的成長與用心。

第二站來到新園鄉(烏龍村),社區發展協會楊理事長夫妻二人在社區已服務30年之久,身兼烏龍村長的理事長以村民福利為優先,決定加入據點大家庭,雖然已屆81歲,過程中仍講求親力親為,不僅與年紀相當的長者一起運動,甚至還親自張羅午餐採購,理事長太太每月都會從家裡準備好吃、料多的飯湯,有感於兩人的用心付出,長者及志工都讚譽有嘉,所以每週五的據點日是長者開心的一天。

屏東的關懷據點更不斷進步,這幾年引進音樂照顧、行動藥師、預防延緩失能課程等,增加據點多元化服務項目,為長者的健康把關,也讓在外的家人更加安心,透過志工力量永續辦理,讓屏東長輩成為微笑老人。

屏東朝向1村里1據點,持續推進中,也期望現有據點能逐步擴展到兩天或三天,從「小班」變成「大班」,讓長輩們能有更多的機會在社區中健康養老。

 

屏東微笑老人影片 ↓

微笑老人,咱ㄟ福氣

微笑老人,咱ㄟ福氣有了關懷據點之後,陪伴長輩的不再是家中的電視機,而是厝邊頭尾的好鄰居,從失落到重拾笑容,這裡有種特別的魔力,專屬屏東濃濃的熱情與人情!2018,我們繼續朝著以人為本的「安居大社區」出發…#一村里一據點 #一鄉鎮一日托、日照

Posted by 潘孟安 on Tuesday, January 2,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