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鄉繁華村。會爆漿的水煎包在這裡─屏東村里行旅

繁華村舊名番仔寮,因地名不雅,曾改名鳳雅寮,但未沿用之,民國39年10月全省地方行政區域調整,改為長治鄉繁華村迄今。

 

先民於清乾隆、嘉慶年間,由福建省漳州、泉州移民來台。清光緒年間,番仔寮在舊惠迪宮(今聯合活動中心)設義學(亦稱為義塾,由官府創立或官民義捐設立),延請名師專收清寒子弟教以文字,並習禮義,時有德協庄秀才邱鍾淋、邱鍾琪均願前往教學。

日治時期,長興公學分校設番仔寮分教場,沒有校舍,乃以惠迪宮作為學童教室之用,而後又獨立設校改稱為「番子寮公學校」,此 乃今日位在本村繁華國民小學的前身,可見當年先年民對兒童受教權的重視。

至於惠迪宮是繁華地區最大的廟宇,主神為玄天上帝,不但是繁華地區的守護者,也是居民的信仰中心。興建於清嘉慶、道光年間,迄今已二百多年,不但守護著鄉里,也見證了先民的篳路藍縷、與洪荒搏鬥的精神和村莊變遷的歷史。

繁華大廟惠迪宮↓

──

這裡的爆漿水煎包鼎鼎有名,來到繁華,絕對不能錯過↓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地址:屏東縣長治鄉繁華村水源路111之1號旁

電話:0920-101320

營業時間:下午14:00~晚上19:00(每週一公休)

 

 #屏東村里行旅 #長治

走吧,品嚐一下這美味水煎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