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鄉內獅村。森林裡的卡悠峯瀑布秘境─屏東村里行旅

獅子鄉內獅村,是排灣族的傳統部落,在日據時代被命名為「內獅頭」,後來部落被遷居到南勢湖周邊,才把「頭」字刪掉改名為內獅村。

 

內獅村入口意象↓

延綿不斷的山巒,部落中遍佈著令人驚艷的藝術品↓

內獅是光復以後,由許多原本散佈在該村南勢湖溪上游的大、小部落聚集成的村莊,地名由來是因獅子鄉海濱有兩座狀如獅頭的山巒,村子位於山巒內側,故名內獅。

當中最大的舊部落,從清代起被漢人稱為「內獅頭社」,目前只剩下一片牧場草地,以及叢林下之石板屋遺址,居民大都中央山脈之「內文」社分支而出。

 

內獅最為所知的,莫過時清代時的「獅頭社事件」,牡丹社事件後,也相傳當地內山有著聖泉庇佑,如今周邊還有景致優美的卡悠峰瀑布。

 

神秘獅子鄉卡悠峯瀑布,位在枋山溪上游阿士文溪的源頭,豐水期的瀑布水幕如扇直奔而下,捲起煙霧般水氣,磅礡氣勢讓許多遊客遠道而來欣賞。

 

人間秘境卡悠峯瀑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山蘇,全年均可採收,屏東縣的8個山地原鄉及滿州鄉皆有產出,其中,以獅子鄉生產數量最多。

屏東山蘇↓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屏東村里行旅 #獅子

快安排假期來趟鬼斧神工的瀑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