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鎮泗林里。和陽光捉迷藏,健走在1.2公里長的綠色浪漫─屏東村里行旅

泗林里坐擁了台灣第三座平地森林園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不僅能遠眺大武山系還能體驗二峰圳歷史文化,一旁更有平地造林及田園農村景致,呈現「山、水、林、園」交融的特色景觀。

泗林里舊名就是「林後」,後來改稱「四林」,台灣光復後再改為「泗林」。泗林里的先民是由廣東、福建輾轉遷移到這裡,在日治時期時分為「林後」、「崁腳」,光復後行政區域調整改稱「泗林里」,當地居民以務農維生。

___________________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運用了森林遊憩結合綠色造林的概念,並搭配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的低密度、綠建築設計。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彩虹鐵塔」,這是全台首座創意景觀鐵塔座盤旋在半空的天梯,是遊客必訪景點。

彩繪電塔↓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和戶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大量植被聞名的泗林里,除了林後四林園區,南部知名的生態遊樂園八大森林樂園也位處泗林里,也是許多小朋友戶外教學據點,樂園推陳出新成為地方旅遊特色之一,而與八大森林樂園相鄰的「林蔭大道」則是地方民眾私藏景點。

這處由近500棵小葉欖仁組成的林蔭大道,綿延1公里,不僅是地方民眾運動與單車族最愛的地點,近年更吸引外地遊客爭相探訪取景。

潮州泗林林蔭大道↓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旅遊資訊:
屏東縣潮州鎮潮義路221-1號
TEL:08-7813529 每日8:00~17:00
遊客中心展示室:每週一至週日9:00~12:00、13:30~16:30

#屏東村里行旅 #潮州

跟著色彩來泗林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