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立圖書館整建動工,閱讀火車頭將蛻變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草、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樹、草、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59屏東縣立圖書館整建動工,閱讀火車頭將蛻變

屏東縣立圖書館整建今天動工,準備翻轉進出的入口,直接迎向人群,一旁廣場景觀也將重新打造,館內針對不同年齡層、多元文化、屏東文學等設置專區,座位將擴增700位以上,樓上也會打造空中閱讀花園,讓30多年的老建築融入新生命,預計明年7月完工,吸引更多鄉親走入書香世界。

同時,萬年溪旁的復興圖書館也正進行整修,將結合植栽化身森林風圖書館,因此目前是屏東市區閱讀的陣痛期,縣府也已協調各大廟宇自修空間、勞工處、原住民文化會館等處,提供閱讀空間給需要的鄉親,補足這段時間的不便。

過去幾年,縣府增加圖書經費、推動雲端書庫、線上典藏、深入鄉鎮推廣以及協助原鄉圖書館發展特色閱讀等…,就是要拉近民眾與知識的距離。過去鄉親向其他鄉鎮圖書館調書需要付費30元,從今年4月起通閱不必付費,提升閱讀的便利性。

文化是城市進步的隱形力量,知識雖然看不到摸不著,卻是啟蒙內涵最重要的根本,因此除了圖書館整建,勝利、崇仁眷村的活化以及屏東菸葉廠的大博物館計劃也正加速進行,結合演藝廳、美術館等,加深屏東文化底蘊。

期盼工程如期完工,早日讓屏東閱讀向前行,讓「我不在圖書館,就在去圖書館的路上」成為屏東人生活的日常。

#屏東閱讀向前行

– –

潘孟安@Line:https://goo.gl/DXyV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