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路透水路面改善完成,行的更安全!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雲、戶外和大自然科大路透水路面改善完成,行的更安全!

過去科大路長期道路不平,因舊有農路地基不平穩,加上莫拉克風災後疏浚重車來回輾壓,許多學生反應騎車如騎馬,我們也積極設法改善,先和屏科大團隊進行500公尺路面測試,找出最適合的路面設計,研究出全透水鋪面。

去年七月正式施作,完成近6公里的全透水鋪面,埋設監控儀器追蹤效果,是目前全國最長的透水路段,其他路段也一併改善,同時逐步讓橫向管線地下化,大武山美景看得更清楚!

雖然透水鋪面成本高於一般鋪面、施作時間也較長,但後續省下不少修補經費,長期來看效益高且安全,我們也將研議運用於其他路面,並將這次經驗發表國際研討會,為行的安全與環境生態共同努力。

#安居樂業 #行的安全

– –

潘孟安@Line:https://goo.gl/DXyV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