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屏東,女力同行,婦女節快樂!

圖像裡可能有15 個人、微笑的人、文字築夢屏東,女力同行,婦女節快樂!

今天是屬於各位神力女超人的日子,謝謝每一位女超人合力支撐社會運轉,女性朋友常身扮多種角色、肩扛多重責任,因此縣府更要作為女性朋友的後盾,分擔落在女性的責任與壓力…

實踐性別平權,從縣府開始,一級主管超過三分之一是女性,用人唯才,讓女性觀點帶入決策,高出許多縣市。

促進婦女就業,我們積極培訓照服員、托育人員,更首創新住民解說員,已培訓1,241名婦女就業,並督促屏東大型職場設置哺集乳室,目前高達90%。

透過288處關懷據點、身障照顧據點等,0-2歲幼童托育補助、突破4成的公共化幼兒園、校園課後照顧,分擔女性家庭負擔。

女性安全,也由警察局、7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3處婦女中途之家、庇護中心、30處社區家暴守護站來守護。

展現女力,女性夢想大學每年舉辦200場以上的課程,演藝廳亮點節目50%以上為女性表演者,盡情發揮所長。

常被遺忘的如廁需求,我們也拉高男女公廁1比3達40%,女性朋友如廁不必再大排長龍,細微的角落也不能忽略。

疼惜女性,是365天的事,期盼屏東讓女性朋友勇敢做自己,婦女節快樂!

屏東縣政府性別平等專區:https://goo.gl/ZmfW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