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潮州人工湖,地下水銀行

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3344

與百年二峰圳相對望的「大潮州人工湖」,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地下水人工補注計畫,運用「地下水庫」來留住屏東水,下滲挹注地下水層,翻轉蓄水的思維。

取之自然,用之自然,善用屏東豐富的地下水層,第一期的50公頃,目前正進行第二階段的工程,我們也向中央持續爭取第二期的250公頃,讓人工湖蓄水效益再提升。

因應而生的湖光山色美景,隨著雨季有季節限定,結合周邊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185沿山公路,值得走入祕境又能一探屏東世界級的水利工程。

今天是世界水資源日,看不見的良心工程,我們也持續加速汙水下水道、自來水普及化的腳步,盼能讓水資源更永續、鄉親用好水。

▶ 大潮州人工湖美景:https://goo.gl/X1ZRo2
▶ 汙水下水道工程:https://goo.gl/fq2qN6

#世界水資源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