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新年快樂!

在歡樂的倒數聲中,我們在屏東公園,一起告別2017年。

鐘敲過12點,唇邊仍掛著笑意的人們漸漸散去,我也結束馬不停蹄從恆春到屏東各鄉鎮跨年場的行程,回到寧靜裡,讓自己在新年餘溫中放鬆、沈澱,想著…

這一年,自己穿梭在關懷據點,看著老人家彼此當老伴,或歌、或舞、或嗑牙談兒孫,讓銀髮生活決樂又滿足,我知道把關懷據點佈建率拚到全國第一,甚至高於全國平均值20%以上是值得的!

這一年,我們全國首推農民納入職災救助對象,讓農民務農受到傷害時,也可以獲得慰助金;就像先前推不可能任務─養殖保險一樣,養殖戶遭受天災時就可以獲得理賠迅速復養。

這一年,生產頂級鍛造輪圈的國際知名品牌─巧新科技公司在屏東建廠,投資金額達80億元;還有太陽能大廠元晶科技也投入500億元,再加上青年輔導創業、農業大學,我知道屏東人返鄉工作的夢,不再只是天上的星。

這一年,屏東縣總圖書館工程啟動了,屏東演藝廳的優質演出,創出全國知名度;屏東紙漿廠、屏東菸葉廠及屏東眷舍的修復再利用,正一步步地進行,我們期待穿越時空找回城市記憶。

這一年,……

有人說,我像是「縣府大廟」的廟公,我啞然失笑,心裡想著,龐大的縣政建設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怎能不上緊發條趕、趕、趕,但我也知道,仍然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到,例如,過去以農立縣,養豬及畜牧業發達,許多中小規模的業者還在偷排,老農民還是習慣露天燃燒果樹枯枝…,但我們會努力,努力讓屏東的環境改善!

不停留的時間,繼續推移,期許─
2018年,我們攜手同心,讓屏東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