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送暖出發,讓屏東獨居長輩溫暖過冬

騎著單車,才能深入小巷弄,將藥膳雞湯送到高齡88歲的獨居奶奶手中,過年前讓長者補個身體,心情能夠開朗。

志工現場彈起感恩的心,大家一起唱著,感恩所有長輩為屏東、為台灣大半輩子的付出,現在年邁髮白了,我們更應該照顧到每個角落的長者,尤其是全縣3,018位的獨居長輩們。

進入第16年的雞湯送暖,多年來縣府集結超商、醫院、郵局,出動社工員、志工、綠衣天使以及替代役等眾人力量,超商提供物流,醫院提供醫療,郵差深入角落,一周內要上山跨海,把愛心雞湯送到全屏東的獨居長者家中,也在年前探視長輩們的身心狀況,溫暖屏東各處角落。

針對獨居長者並不只有年前送暖,社會處推動「分級服務計畫」,規範出高、中、低危險三級,社工員平日就會定期訪視,結合社區關懷據點、緊急救援系統、愛心手環、行動藥師及居家照料、送餐等服務,讓每位獨居長者都能獲得最妥適的照顧,雖然獨自生活也能安心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