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鄉夢土>銀閃閃歌舞團

Posted by 潘孟安 on Saturday, January 27, 2018

超過萬歲的阿公阿嬤連續兩天在台上舞動,超過千位觀眾如雷的掌聲,這不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他們從沒想過的夢,謝幕時全場共舞的畫面更有許多人濕潤了雙眼…

其實,平均71歲的阿公阿嬤們在後台緊張得不斷吞口水、深呼吸,互相比手畫腳提醒下一個動作或走位,上台後就展現最療癒的笑容,將擔心拋到腦後。

一卡皮箱的時光旅行,帶著觀眾從東港一路往南到恆春,隨著景緻變換,長輩們拿著山珍海味舞出苦練半年的「南鄉夢土」, 牽罟、烏魚子、蓮霧、賣香腸、思想起都是舞碼元素,再一次證明銀髮閃閃仍青春無限的活力。

前來贊聲的觀眾,不少也是銀髮長者,手牽著手、拄著拐杖步步前進,就為了要看自己厝邊頭尾、好朋友的人生首演,久坐對他們也是一項挑戰,依然欣賞完整場演出,一起回味時光旅行,下一次或許就換他們上場。

#銀閃閃歌舞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