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屏東縣府與中研院合作「屏東數位典藏」開放博物館正式上線!

全國首創,屏東縣府與中研院合作「屏東數位典藏」開放博物館正式上線!

全國首創,屏東縣府與中研院合作「屏東數位典藏」開放博物館正式上線!書中自有黃金屋、3C中有博物館,電腦一點、手機一滑,屏東珍藏文物、老照片在螢幕中浮現,中研院數位博物館建置全球首發,就與縣府共同推出「屏東數位典藏」:http://lnk.pics/4RPXG點開網站都是無價的屏東歷史,首期展品包括《重修屏東縣志》一套10冊、20期《屏東文獻》、122件攝像、49件標本、30件文物等…「打破博物館的界線」,數位典藏的核心是全球化、民主化,透過探索、創作、開放,閱覽者看的到也使用的到,以開放資料的技術,全民共享歷史的記憶。尤其在屏東總圖整建期間,原有超過六千件、涵蓋閩客原等跨族群的典藏寄存科工館,數位典藏正能發揮作用,未來屏東菸廠轉型博物館群後,就能實體、網路博物館同步典藏。當然,目前數位典藏的文物只是少數,我們未來持續與中研院合作增加展品及修正錯誤的史料,提供最豐富的歷史元素。謝謝中研院團隊走出台北,數位典藏啟用首站就直接來到國境之南,更提供網站的後續營運能量,讓屏東歷史走向世界!#OpenMuseum #屏東數位典藏

Posted by 潘孟安 on Friday, December 29, 2017

書中自有黃金屋、3C中有博物館,電腦一點、手機一滑,屏東珍藏文物、老照片在螢幕中浮現,中研院數位博物館建置全球首發,就與縣府共同推出「屏東數位典藏」:http://lnk.pics/4RPXG

點開網站都是無價的屏東歷史,首期展品包括《重修屏東縣志》一套10冊、20期《屏東文獻》、122件攝像、49件標本、30件文物等…

「打破博物館的界線」,數位典藏的核心是全球化、民主化,透過探索、創作、開放,閱覽者看的到也使用的到,以開放資料的技術,全民共享歷史的記憶。

尤其在屏東總圖整建期間,原有超過六千件、涵蓋閩客原等跨族群的典藏寄存科工館,數位典藏正能發揮作用,未來屏東菸廠轉型博物館群後,就能實體、網路博物館同步典藏。

當然,目前數位典藏的文物只是少數,我們未來持續與中研院合作增加展品及修正錯誤的史料,提供最豐富的歷史元素。

謝謝中研院團隊走出台北,數位典藏啟用首站就直接來到國境之南,更提供網站的後續營運能量,讓屏東歷史走向世界!

#OpenMuseum #屏東數位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