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百里搶救生命,高屏腦中風雲端照會平台

Posted by 潘孟安 on Monday, October 23, 2017

「遠居在牡丹鄉的我,腦中風病發後,因為適時就診、轉診加上雲端平台,趕在黃金3小時內送往遠達百里的高雄長庚開刀,挽回了我的生命!」今天很感動看到阿公現身分享,這是雲端救命的醫療實況,屏東醫療改變中…

腦血管疾病在屏東縣主要死因排名第3位,腦中風的患者,必須抓緊搶救黃金三小時,但在屏東偏鄉醫療中,如診斷需要轉診,就必須長途衝刺轉送高雄大醫院,為了與時間、生命賽跑,我們105年6月成立「高屏腦血管雲端照會平台」!

縣府衛生局運用社群網路,整合高雄長庚醫院與屏東縣14家急救責任醫院,透過24小時的雲端照會(轉診)平台,至今已諮詢病患28人、轉診21人、血栓移除6人,雖然個案狀況不一,但已避免了許多遺憾。

另外,心臟疾病死因排名第2位,我們更推動心肌梗塞雲端照會(轉診)平台,讓病患在配有12導程心電圖設備救護車護送路途中,透過雲端平台傳送心電圖給醫療團隊,爭取更多急救時效,我們正全力爭取普及化。

超過百里的搶救路程,有了即時雲端連線,不再如此遙遠,電腦斷層比病患早到達、醫療團隊馬上開刀,以最快時間及時治療,挽回病患的健康。

當然,在地急重症醫療才更能加速救護時效,我們成功向中央爭取「榮總屏東分院」等兩家醫學中心級醫院進駐、「恆春旅遊醫院重建醫療大樓工程」,期待能盡速展開工程,改變屏東在地醫療。

#百里搶救 #高屏腦血管雲端照會平台 #屏東醫療改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