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下的良心工程 屏東大刀闊斧

不論是自來水、汙水雨水下水道或是地下水補注等,都是看不見的良心工程,「現在不做,以後一定會後悔。」

屏東自來水普及率,終於在今年6月突破50%,上任以來,我們用統籌分配款支應自來水延管費用、同步補助用戶端,家戶接管數增加5倍,但相較都會區,進度仍不足夠。

我們持續推動萬丹鄉、潮州鎮自來水系統,預定3年內可達60%的普及率,讓屏東鄉親用好水、喝好水。

另外,我們爭取已久的潮州鎮污水下水道,成功讓內政部在八月底拍板定案,約25億經費,將分為3期施作,完成潮州鎮內管道鋪設以及水資源回收中心,加上正在施工中的內埔、東港地區,以及既有的屏東市、恆春鎮系統,讓城鎮水環境全面提升。

師法二峰圳,全台第 1座「補充地下水」的大潮州人工湖,我們也持續爭取繼續擴大250公頃土地,以最大水量引用林邊溪水補注地下水,減緩地層下陷。

全文: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