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護理之家動土,離島長照大進步!

琉球護理之家動土,離島長照大進步!今天對琉球鄉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大日子,從當立委就奔走多年的護理之家,動土開工,將加速在明年底前完工!護理之家設置50床,將提供鄉內中度及重度失能者入住,對於高齡人口比例達14.2%的離島,未來不需要在跨海接受照護,是地方迫切的需求!爭取的過程南北奔波多次,實在艱辛,謝謝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市長、衛福部以及國發會在土地撥用、經費上的協助,用我們共同替屏東離島爭取醫療、長照福利!救護船也將在明年農曆年前完工,讓醫療升級!

Posted by 潘孟安 on Sunday, July 16, 2017

今天對琉球鄉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大日子,從當立委就奔走多年的護理之家,動土開工,將加速在明年底前完工!

護理之家設置50床,將提供鄉內中度及重度失能者入住,對於高齡人口比例達14.2%的離島,未來不需要在跨海接受照護,是地方迫切的需求!

爭取的過程南北奔波多次,實在艱辛,謝謝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市長、衛福部以及國發會在土地撥用、經費上的協助,用我們共同替屏東離島爭取醫療、長照福利!

護理之家基地旁佔地2公頃餘的用地,經多次協商將作為公共空間使用,目前正由內政部營建署進行地目變更,未來將規劃休閒公園、長照中心、關懷據點及日托中心。

救護船也將在明年農曆年前完工,讓醫療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