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巒親水之旅-泗溝親水環境營造

萬巒親水之旅-泗溝親水環境營造

萬巒親水之旅-泗溝親水環境營造屏東眾多客庄的生活記憶中,水與大武山總是必備的元素,在客庄營造親水的環境記憶,更是上任以來的目標。我們推動水岸綠廊,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將萬巒吊橋旁無法通行的佳平溪右岸堤頂,設置帶狀河濱公園,與彩繪吊橋互相搭配,可供在地鄉親和遊客行走或騎乘自行車,工程已在今年6月完工。沿著東港溪自行車系統,從這裡可串聯至五溝水聚落、泗溝水聚落、豬腳街、可可園等景點⋯目前縣府在六堆客家鄉鎮中營造親水景點,包含先前已完工的二崙敬聖亭水岸空間、龍頸溪畔公園人行步道,以及進行中的糶糴達達港水環境、高樹大路關河壩親水空間、新埤建功親水空間改善等,未來也將分年分期執行其他親水空間營造計畫,以「客庄水之旅」為目標,重現過去與「水」的美好的關係,創造更優質的客庄生活記憶空間。#水岸綠廊 #屏東好客

Posted by 潘孟安 on Thursday, June 29, 2017

屏東眾多客庄的生活記憶中,水與大武山總是必備的元素,在客庄營造親水的環境記憶,更是上任以來的目標。

我們推動水岸綠廊,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將萬巒吊橋旁無法通行的佳平溪右岸堤頂,設置帶狀河濱公園,與彩繪吊橋互相搭配,可供在地鄉親和遊客行走或騎乘自行車,工程已在今年6月完工。

沿著東港溪自行車系統,從這裡可串聯至五溝水聚落、泗溝水聚落、豬腳街、可可園等景點⋯

目前縣府在六堆客家鄉鎮中營造親水景點,包含先前已完工的二崙敬聖亭水岸空間、龍頸溪畔公園人行步道,以及進行中的糶糴達達港水環境、高樹大路關河壩親水空間、新埤建功親水空間改善等,未來也將分年分期執行其他親水空間營造計畫,以「客庄水之旅」為目標,重現過去與「水」的美好的關係,創造更優質的客庄生活記憶空間。

#水岸綠廊 #屏東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