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服務進駐,安心回復平靜

「阿公阿嬤,嘸驚嘸驚,沒代誌呀,好好休息⋯」親切的社工同仁,握著每一雙長者的手,溫暖受驚嚇的心。

發生災後,最重要的是安人心,我指示縣府組成聯合服務站進駐護理之家,對傷者的後續照護、家屬的資訊掌握,以及住民安全環境的回復,提供最快、最精準的服務與資訊。

同時,服務站人員已分別至各醫院探訪住院長輩,提供需要的關懷服務。

經過仔細的消防安全、水電維生評估,89位狀況穩定、不需住院治療的長者,暫時安置在隔壁日照中心後,回到護理之家一、三樓安心休養。

聯合服務台由消防、社會、衛生、長照中心跨局處人員進駐,就是要發揮各自的專業,啟動心理災害重建,用最溫暖的服務,協助長輩、家屬平復心情。

目前現場已張貼住民安置狀況表,相關訊息並隨時公佈在縣府長照中心網站(http://www.pthg.gov.tw/care/Default.aspx),方便家屬查詢,或可洽詢專線:‪08-7662900‬,由專人協助服務。

願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