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校園,讓孩子安心上學

嶄新的校園,讓孩子安心上學

嶄新的校園,讓孩子安心上學屏東縣境內超過四分之一校舍屋齡超過30年,耐震系數不足,縣府為了改善校園環境,給孩子與老師安全的學習空間,今年已爭取教育部補助13億3000多萬施作18校共27棟的老舊校舍重建工程;同時爭取4億5700多萬,進行59校77棟的耐震補強工程,將分3年完成。工程施作中,我也特別擔心孩子們的受教權,是否受到空間不足影響,除了既有校舍的妥善使用,我們以組合屋或鄰校閒置空間替代,將衝擊降至最低,請家長放心。校園的重新規劃,煥然一新的建築也導入在地元素,如將完工的大明國小就融合竹田鄉檸檬、文心蘭等特產,讓校園社區化,未來成為居民的友善空間。當然,施工過程一定有陣痛期,盼家長、孩子能體諒,一起期待新校園的誕生。

Posted by 潘孟安 on Thursday, May 11, 2017

屏東縣境內超過四分之一校舍屋齡超過30年,耐震系數不足,縣府為了改善校園環境,給孩子與老師安全的學習空間,今年已爭取教育部補助13億3000多萬施作18校共27棟的老舊校舍重建工程;同時爭取4億5700多萬,進行59校77棟的耐震補強工程,將分3年完成。

工程施作中,我也特別擔心孩子們的受教權,是否受到空間不足影響,除了既有校舍的妥善使用,我們以組合屋或鄰校閒置空間替代,將衝擊降至最低,請家長放心。

校園的重新規劃,煥然一新的建築也導入在地元素,如將完工的大明國小就融合竹田鄉檸檬、文心蘭等特產,讓校園社區化,未來成為居民的友善空間。

當然,施工過程一定有陣痛期,盼家長、孩子能體諒,一起期待新校園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