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的門面,要更快、更好、更人性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加上最近天氣不穩定,常常有降雨情形,今天特地與立委、市公所團隊到屏東火車站視察各項改善以及新建工程的進度,務必讓返鄉人潮、車潮能夠順暢、安全。

屏東新站完工至今,有太多的民眾,在臉書或縣長信箱等管道,一再表達對火車站的建議,我們與鐵工局、鐵路局的協調,也從來沒停過,要求改善的工程必須盡快來完成!

鐵改局負責的火車站站體工程部分:
站前廣場預計六月能開放使用。
目前站內幾座尚未啟用的手扶梯,將在驗收後啟用以疏通搭車人潮,啟用後將拓寬通往月台的樓梯,讓行走動線增大。
月台風雨設施,目前也已完成設計,將盡快施作,讓民眾坐車不必再撐傘、穿雨衣。

另外對於停車空間、廁所的增加以及商業空間的使用,旅服中心地點的更換,還有屏東意象的佈置,我也要求盡速完成,由城鄉處持續與鐵改局溝通,同時配合未來轉運站與縣民廣場的啟用,讓車站發揮最全面的功能。

縣府負責的縣民廣場、屏東轉運站以及周邊道路拓寬部分:
以大武山系為意象的縣民廣場,預計10月啟用。
未來將擔起公車調度重任的屏東轉運站,預計明年4月完工。
車站周邊道路尚未拓寬的部分,縣府與鐵改局正加速處理土地取得等程序,未來將結合市公所的人本人行道規劃,延伸到媽祖廟商圈。

縣府會嚴格管考相關工程的進度,讓屏東車站整體發展能盡快完成,讓屏東呈現最好的門面。

設計不良造成的不便,是人民的心聲,只有盡快改變以符合人性化設計,回家的遊子或是出外的旅人,才能享有舒適的視覺、感受溫暖的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