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埤玉環石頭教堂,復活新生!

新埤玉環石頭教堂,復活新生!

新埤玉環石頭教堂,復活新生!今天,我們與天主教高雄教區合辦教堂復活新生典禮,透過劉主教的復活點燈,讓教堂正式成為185上的新亮點,人人都能來到這裡讓身心充電。「這個教堂是我們小時候到溪邊撿石頭,一塊一塊疊起來的!」玉環新村的披山島移民後代,訴說著年少時記憶深刻的往事,1965年,德國道明會貝滿神父帶著從德國募集而來的資金,與當地居民以及馬卡道族合作,撿拾來義溪畔的鵝卵石,堆起了心靈的寄託處。進入圓錐形的「善牧堂」,溫度十分舒適加上自然的採光,心靈平靜下來,抬頭一看,是大衛之星的屋頂,石頭砌成的牆,有著歲月的痕跡,這裡曾是動盪時代中,軍民心靈、醫療的所在。玉環新村雖然只是185沿山公路上的小村莊,卻是屏東族群共榮的縮影,走出教堂,右有基督教堂的遺跡,左有道教信仰以及來自披山島的守護神,還有客家的伯公,附近也有馬卡道族的聚落,或許路過多次,但是可能從來不曾注意到。185沿山公路,除了族群風情、豐饒農作,未來隨著露營區與部落等亮點的串聯,一路下來保證給人們一趟豐富的屏東之旅。#玉環教堂 #沿山公路

Posted by 潘孟安 on Friday, April 21, 2017

今天,我們與天主教高雄教區合辦教堂復活新生典禮,透過劉主教的復活點燈,讓教堂正式成為185上的新亮點,人人都能來到這裡讓身心充電。

「這個教堂是我們小時候到溪邊撿石頭,一塊一塊疊起來的!」

玉環新村的披山島移民後代,訴說著年少時記憶深刻的往事,1965年,德國道明會貝滿神父帶著從德國募集而來的資金,與當地居民以及馬卡道族合作,撿拾來義溪畔的鵝卵石,堆起了心靈的寄託處。

進入圓錐形的「善牧堂」,溫度十分舒適加上自然的採光,心靈平靜下來,抬頭一看,是大衛之星的屋頂,石頭砌成的牆,有著歲月的痕跡,這裡曾是動盪時代中,軍民心靈、醫療的所在。

玉環新村雖然只是185沿山公路上的小村莊,卻是屏東族群共榮的縮影,走出教堂,右有基督教堂的遺跡,左有道教信仰以及來自披山島的守護神,還有客家的伯公,附近也有馬卡道族的聚落,或許路過多次,但是可能從來不曾注意到。

185沿山公路,除了族群風情、豐饒農作,未來隨著露營區與部落等亮點的串聯,一路下來保證給人們一趟豐富的屏東之旅。

# 玉環教堂 # 沿山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