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潮發電─海洋與綠能的結合

影片連結:https://goo.gl/SNGWUP

屏東獨特的地理環境,讓綠能發展能多元並進,從陸上的光電、沼氣、風力、氫能發電,水上的浮動式太陽能,以及技術獨步全球的黑潮發電,在屏東都能成功轉動!

緊鄰太平洋、台灣海峽、巴士海峽的屏東,有黑潮等洋流流經,是適合發展洋流發電的海域,去年由縣府與中山大學合作的黑潮發電計畫,歷經多年努力,終於先後在小琉球、鵝鑾鼻海域測試成功,善用往北流的黑潮能量,進行發電。

這次的成功,更創造了三項世界第一:
1. 首座在水深九百公尺建置深海繫泊系統與浮式平台,是世界第一座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且所有研發技術與施工都是「MIT台灣製」。
2. 成功於黑潮主流進行五十kW洋流能單元發電機測試。
3. 以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掛載低轉速洋流能渦輪機,成功啟動發電機,是利用黑潮擷取能量的世界首例。

淡水資源對於人的生活十分重要,但海水更佔了地球水量的97.59%,海洋母親的潮流日夜波動不曾停過,能成功施作洋流發電的轉動,代表綠能的未來,多了一個潛力十足的新選項,而屏東正是全球示範的起點。

#世界水資源日 #黑潮發電 #夢想屏東 #綠能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