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恆春的新生兒喜訊~

孩子,你的出生,代表咱恆春醫療進步了,要平安長大喔!

很難想像,一家地區醫院中,竟然將近20年都沒有新生兒的誕生。遠在國境之南的恆春,不只路途遙遠,醫療資源長期以來也十分缺乏,媽媽的生產必須遠赴他地,出身半島的我深知這種痛,從民代到上任縣長以來,對於恆春半島的醫療資源,爭取的腳步不曾停過,這孩子的出生,讓努力有了甜蜜的成果…

恆春旅遊醫院先前礙於公立醫院的採購制度,無法提供接生設備,20年來沒有新生兒的誕生。上任後,104年媒合馬偕醫院捐贈兒科醫療器材,105年開始由義大醫院支援婦兒科,再加上最近向中央爭取的經費到位,讓院內內、外、婦、兒科的人力、器材補足,今年初才正式恢復產婦接生,讓產婦預約接生。

孩子的母親也因為得知旅遊醫院設備、人力齊全,就近產檢,並安心在醫院生下寶貝,順利產下體重2620公克的男嬰,是20年來的旅遊醫院第一次接生。不過因為是早產兒,為了確保孩子的健康,院方馬上配合義大新生兒照護團隊評估,轉診進行追蹤照護。

20年來,努力的腳步真的不能停,一路上除了讓原先面臨整併的署立恆春分院升格為署立恆春旅遊醫院、增設婦兒等次專科、加強南門醫院的外科資源、力推緊急醫療後送、提高醫療給付、加上恆基的資源整合,讓南台灣急重症患者可以得到更即時、有效的在地照護。

未來,希望半島的父母親都能夠就近安心待產,讓新生命在完善的照顧下誕生,恆春的醫療,會一路陪著孩子長大,我們會繼續爭取偏鄉、離島急、重症醫療的提升,讓人民受到更即時、持續性的醫療照護…

#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