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4層樓的良心工程,汙水下水道

推進,屏東的水環境!在看不見的地下4層樓深處,有一群汗流浹背的人與鑽鑿機具,正全力為屏東打通汙水下水道系統。

104年起,東港鎮與內埔鄉的汙水下水道與汙水處理廠工程,配合行政院汙水下水道第五期計畫,正一段一段全力銜接中,我也要求工程進度加速完成,並配合公所來加強與家戶的接管宣導,讓工程的陣痛期縮短,對民眾的影響降至最低。

東港鎮與內埔鄉工程完工後,預計可分別接管14,000戶與6,667戶。

屏東的汙水下水道系統,至今年2月為止,屏東市與恆春鎮主幹管與汙水處理廠已運作多年,用戶接管分別為32,051戶(67.48%)以及 4,091戶(86.67%),因為部分用地取得的原因,全面接管仍在努力。

另外,縣府已將人較稠密的鄉鎮提報內政部規劃,潮州鎮近期已獲核定,高樹鄉也在爭取中。而後續在萬丹等人口較集中的鄉鎮,縣府每年也會優先規劃提報,配合都市計畫,爭取中央經費,規劃為下一個施作的區域。我們也將同步爭取雨水下水道工程,讓汙水、雨水分流,同時縮短施工時程。

發展汙水、雨水下水道,結合河川的整治,是城鎮進步的象徵,也是降低水汙染的必要工程。或許相對大都市的密集與完備,幅員遼闊的屏東起步較慢,目前範圍也較分散。

但就如鑽鑿推進的機具,我們一米一米向前進,一鄉一鎮開始施作與爭取,讓屏東的深不可見的地底,佈下縱橫交錯的下水道網絡,推進屏東水環境!

如果施工造成鄉親的不便之處,也請您見諒。

#汙水下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