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不能遺忘的歷史,228

「希望的光合作用在生長,茂盛的樹影會安慰受傷的土地,涼爽的樹蔭會安慰疼痛的心」-李敏勇

228事件70週年,屏東的陽光依舊灑下,溫暖人心。屏東,就是台灣的縮影,各個族群在這裡共居,共同面對這一段不能遺忘的歷史,互相理解、撫慰。

默哀,是提醒歷史上的悲傷不能遺忘。
獻花,是思念每一個突然空白的人生。
音樂,是安撫人心的旋律,讓屏東用愛來化解悲傷。

228事件70週年,我們種下希望的樹苗,期盼隨著樹苗的成長,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與正義,繼續茁壯、彰顯。

這塊土地上的悲傷歷史,真真實實存在我們的周遭,我們不曾遺忘。在屏東,每個族群及空間,都有著228少為人知的故事,透過共同的追思、彼此的訴說,釋懷過去,重新前行。

陽光漸漸加溫,樂聲漸漸高昂,就如台灣的民主歷程,無數前輩們ㄧ次次的衝撞與犧牲,加上我們的珍惜與實踐,才有越來越明朗的光明未來,咱是勇敢ㄟ屏東人,咱是和平ㄟ台灣人⋯

今年開始,每年的228,屏東都將廣種希望的樹苗,讓安慰人心與土地的樹影,開枝散葉。

#228 #希望與和平 #7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