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開工,雞鳴迎春

今天,是上任來第三個新春團拜,我帶著縣府團隊展現開工的活力。新的一年,是感恩,是開創,我們要跟各位鄉親,一起為屏東繼續努力!

首先,還是感恩,謝謝兩年多來各個局處夥伴的全心付出,為屏東打下好的基礎,替屏東的蛻變鋪好路,今年開始的各項政策、建設推動,一定會更快、更好。

春節期間,縣府及各行各業人員的不打烊服務,我也要替屏東再說聲感謝,謝謝每一位夥伴的付出,從熱博、綵燈節、山川琉璃吊橋、恆春半島等遊客到訪的各地景點,每位遊客留下最美的回憶,背後都有著許多人的支撐。謝謝農業處、觀傳處、研考處、文化處、警察局、消防局、環保局以及各值勤的局處同仁,有你們,這六天假期才能如此平安、美好。

而放眼未來,在「以人為本」的施政軸心下,縣府依舊要帶領屏東大放光彩,開創更亮眼的成績單。「農業世貿,觀光首都」是屏東不變的定位,我們將透過如熱博、綵燈節等活動,加上行銷、產銷的平台,讓台灣看見屏東的豐饒。在社會福利的部分,「安居大社區」會持續擴展關懷據點、日托、日照中心的佈建,讓長者老的安心,子女更安心。

文化、教育、族群、綠能等,更是屏東軟實力的發展核心,從閩南、客家、原民以及新住民等,各有令人玩味的習俗、傳統,值得傳承與發揚,加上各級學校與在地特色的結合,孩子們會學得更開心。

屏東全面的發展,更需要交通建設的配合,已經動工的各項建設,我會請局處緊盯進度;尚未動工的建設,我也會積極推動步上正軌;高鐵南延等重大建設,我們會再請求中央政府正視屏東需求,還給屏東交通平等的權利。

其他的局處業務,我也請同仁務必做到更多便民的服務,讓民眾洽公更省時、省力,再配合網路、智慧型服務的研發,將縣府的E化再提升。

縣府內的各局處,或許專業不同、業務不同,但是對於屏東,我們就是一個團隊,一個要帶領屏東走向進步的團隊,這條路也許不是一路順風,但是我們一定要敢於挑戰,突破萬難,替人民解決問題,為屏東的每一天蓄勢待發…

屏東建設與轉型的爆發年,要做的事太多太多,沒辦法在這裡詳列…我們會以行動一一來展現,就像最近網路熱傳的「熱帶。屏東」影片,吳念真導演說,「請務必相信,這裡是成長最快速的地方,這裡是屏東」。讓縣民感受身為屏東人的光榮感,讓其他縣市的朋友羨慕屏東。

#大年初六 #開工大吉 #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