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屏東才能安心過年

除夕夜,是家家團圓的日子,整天的忙碌,不論貼春聯、大掃除、備年菜、忙拜拜,到此告個段落。熱騰騰的火鍋滾著,豐盛的年菜擺滿桌,大人們談天說地,孩子們跑跳不停,等著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但,即使年節,許多人仍崗位堅守,守護著屏東,我們才能安心圍爐。他們的年夜飯,可能是便當、速食,甚至忙到還沒吃。我們穿得暖活,他們卻還在忍受寒風,他們是清潔隊員、是警消弟兄、是醫療同仁、是輸運人員、是客服人員,還有各行各業的無名英雄們,正在喧譁的年節中,默默地繼續值勤,讓社會繼續轉動…

縣府在年前,也透過戶政社政的整合,完成社福津貼的發放。替代役男們,也到獨居長輩家中,協助打掃,讓社會每個角落,都能夠安心過好年。醫療部分,更因近期氣溫變化大,容易有流感疫情,縣府協調4家區域醫院及1家地區醫院,春節假期持續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服務民眾。

另外,縣府提供完善的不打烊服務,讓大家安心過年。路況導航,交通隊24小時免付費電話0800-033110,便民服務專線1999更是全年無休。停車部分,屏東市路邊停車格、公園路信義路口及北平路兩側停車場,除夕至大年初三免費停車;全縣25所學校也從即日起到2月1日開放民眾停車,14所學校開放露營。最夯的山川琉璃吊橋,除了除夕不開放外,1月28日至2月1日比照假日開放到下午5點。

如此便利的春節,如此貼心的服務,都是無名英雄們的付出,看著他們的身影,如大武山般的可靠,有你們真好。

我要代替屏東,謝謝每一個堅守崗位的夥伴,辛苦了!也要向他們的家人致謝,沒能讓你們一起圍爐,實在歹勢…

新的一年,願人人平安,願家家喜樂。

屏東縣政府「春節服務不打烊專區」
http://www.pthg.gov.tw/newyear/Default.aspx

#春節服務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