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屏東綵燈節,「飛躍奇蹟」點燈開幕

2017屏東綵燈節,「飛躍奇蹟」點燈開幕

萬年溪,水水的萬年溪,很多朋友最新分享了萬年溪上的五光十色,這條屏東市區的生命之河,今年春節,因為屏東綵燈節,即將蛻變成最吸睛的萬年光譜。

今天,點亮代表金雞年的主燈「飛躍奇蹟」,除了揭開綵燈節的序幕,更配合光雕投射,象徵承載著希望的光芒,散佈到屏東的每一片土地、豐富族群文化與物產。

長達近一公里的燈區,結合萬年溪與屏東的生命泉源,沿溪分成17個多元主題,有人文、有客家、有原民、有農產、有漁獲、更有溪流上曾經的歷史點滴,再加上新科技的運用,每走一步都讓人驚豔連連…

每一個燈,都是故事,如在鐵軌上的五分車,是過去運蔗製糖的記憶;民和國小師生製作的光繪萬年溪上河圖,有趣且完整的讓人走回萬年溪時光隧道。

還有太多的燈區,無法一一跟大家介紹,現場更有系列活動,如光雕秀、市集、民歌之夜等等,需要朋友們親身體驗。

來吧,乘著過年的喜氣,走一趟屏東綵燈節!

時間:1/24(二)-2/12(日)

綵燈節相關連結:http://www.pt-lighting.com.tw/

#2017屏東綵燈節 #萬年溪 #春節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