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的訓練,無名英雄的偉大

看這一次次艱難的訓練,無名英雄的偉大,是一點一滴累積的,請大家給予他們掌聲…

去年的台南震災中,我仍忘不掉,從全台各地投入搶救的搜救隊員,運用自身專業加上儀器的輔助,日以繼夜,盡全力跟時間賽跑,隊員們最常說「一點都不累」,真是打從心裡敬佩的精神…

近年複合型的災害頻率上升,如果只有面對單一震災、風災或是火災的能力,是不足夠的,我們必須平常就讓救難人員,有擬真、高強度的實境體驗,累積臨危不亂、將傷害降到最低的能量。

這就是屏東成立「消防局特種災害防救濟緊急應變訓練基地」,最重要的目的。這裡更是全台首座同時提供陸、海、空三棲救援訓練的基地。

這座佔地五公頃的基地,包山包海,有直升機立體訓練場、深達6米的階梯式潛水救援池、仿造地震的倒塌建築場、高低塔、閃燃櫃、濃煙室等領先全國的設備,得以讓89年成立至今的屏東特搜大隊進駐,也提供屏東消防弟兄精進訓練,以及與全國災防單位交流。

人民的生命財產,有賴您們保護,辛苦了,英雄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