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甲魚,呷飽兼進補… »

« 食甲魚,呷飽兼進補… »

呷飽沒?
麻油甲魚飯、蜜汁甲魚、三杯甲魚、豆鼓蒸甲魚……,今天,先吊一下大家的味口,我先替大家試一下口味,「台灣鱉甲魚文化推廣美食饗宴」下周健康登場,想得到或想不到的好料盡在其中,冬令進補吃甲魚就對了!

市場上,一般常見紅甘、鯧魚、肉赤仔、台灣鯛等魚種,對於甲魚較陌生,因為,多數甲魚外銷國際,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和泰國,每年出口產值新台幣70、80億元,是台灣水產品出口產值第2名,而,全球最大的甲魚供應區,在台灣,也在屏東。

屏東的甲魚養殖面積將近100多公頃,佔全國比例的八至九成,主要生產地集中在里港和九如,各有33.75公頃和32公頃的養殖面積,產量穩、品質優。

這幾天天氣轉涼,甲魚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E,及多種高營養的價值元素,入冬時刻,補身體,吃甲魚尚好。

戴上廚師帽,攪拌著藥膳甲魚湯,看得見餐桌上的飲食文化,咀嚼著身為屏東人的幸福,這些風味料理,搭配產業市集、特色伴手禮、鱉蛋孵育的生命教育,就在下週六的甲魚饗宴,歡迎大家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