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細微路段,同等重要…»

« 細微路段,同等重要…»

台26線上,由車城左轉,便進入199縣道,一入縣道,中央山脈的支脈一路相伴,時而在前、時而在側,草低、落山風吹,這條鄉間農事的場景,是車城與牡丹鄉重要的聯外道路,每逢假期,更是遊客、旅人造訪路段,今天,「縣道199線四重溪段外環道開闢工程」暨「車城鄉屏151線山腳橋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儀式,改善目前交通壅塞﹐同時,提升地方的聯外道路。

漫遊南國,是腳步、生活的頻率,但交通方面,要便利、要寬暢,而縣府有責任開闢、修繕。縣道199線外環道工程,從過去就任立委期間,即開始爭取規劃,多年下來,終於,去年交通部核可定調。

由光復橋南側路口起,往南沿防汛道路至堤防南端,接回縣道199線的外環道,總長度1.5公里,八千三百多萬的總經費,規劃帶狀的生活圈計畫,四重溪泡湯、品味南島生活之外,也能一路拉車至牡丹,走訪原鄉部落、遊覽歷史遺跡、感受草原上的風。

此外,縣府也同步進行屏151線山腳橋的改建,連結統埔、保力兩村庄,山腳橋是唯一的對外道路,這座長年老橋,20餘年來乘載著人民,也傳遞著資源導入,如今,橋體已鏽蝕斑駁,橋墩也待調整加強,因此,我們決議拆除重建,將以兩邊橋台進行新建,結構體的堅固,在新橋體上,也在地方的發展裡…

兩案的工程皆為一年,預定106年12月底前完工,今天,回到自己的家鄉主持動土典禮,未來,縣府也持續在各縣道進行規劃,在暢通交通的基礎上,帶動區域與區域間的聯結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