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的沒有手比讚…»

« 真的沒有手比讚…»
一手拿著獎狀,另一手再拿獎盃,想一起比個讚,真的有困難,這,就是咱屏東選手,在躲避球、體操與珠心算競賽上,為縣爭光,滿載而歸的榮耀…

我遞上一張張的獎狀,連續微蹲著身軀合影,看著披在學童身上的獎項背帶,幾乎快碰地,實在不簡單,代表屏東縣,赴馬來西亞參加數學心算競賽,在最後同分競賽的1.5分鐘內,比速度,也比答題正確率,「台下五年功,台上1.5分鐘。」,16個國家20隊角逐,屏東縣奪下3項冠軍及各項殊榮,連我都幫忙高舉著獎盃。

縣府大禮堂的舞台,小小競技體操選手輕巧地前滾後翻,再旋轉跳躍,馬尾女子軍團,從國小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集結在縣立體操館訓練,今年,更共同奪下全國性體操比賽21金16銀8銅的佳績,女孩,翻滾吧…

而,2016年第三屆ADC亞洲盃躲避球錦標賽-公開女子組比賽中,屏東也拿到亞軍,這群躲避球的運動愛好者,常相約假日練習,一整年下來,大概35-40次左右的訓練,不論是國中生,還是上班族,因運動而聚,也以球會友,不少隊員一投入就是十來年。

對一件事情的專精,沒有不二法門,唯有不斷的訓練與琢磨,過程中難免艱辛,技巧多練能精進,但,只有身體的健康是唯一,安全一定要注意,也別忘了適時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