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音樂寫歷史,屏東有你有我… »

« 用音樂寫歷史,屏東有你有我… »
今晚,演藝廳點亮的燈光,宛如一根根小蠟燭,夜越深,心越暖,在小英總統的祝福,和歷屆縣長蘇貞昌、蘇嘉全,以及曹啟鴻的見證下,屏東演藝廳誕生…

台上,千人合唱團和樂團交織演出,一首首各族群的經典民謠與歌曲,用音樂呈現屏東族群融合映像,今天,小英總統特別允諾,2017年總統音樂會,將走出府內,在自己的故鄉,屏東演藝廳舉辦,我想,這是對家鄉最直接的肯定,屏東,加油!

城市新風貌,除了硬體的建設,也仰賴環境的氛圍和氣息養成,那是息息相關,環環相扣,而藝文軸線的發展,不單建築體本身,接下來,縣府也持續邀約國內外團隊,透過音樂,將世界帶入屏東,讓屏東走向世界。

每回,行經演藝廳前的民生路上,偶能瞧見兒孫檔的午後散步、三五好友的歇息而坐,以三合院發想的建築體配置,廣場融合傳統「埕」的韻味,於是,建築體與周遭環境有了互動,有了對話。

謝謝蘇前縣長嘉全的規劃、蘇前行政院長貞昌的核定、曹前縣長啟鴻任內的動工,還要謝謝每一位參與其中的縣府同仁和工作人員,從前人的開拓,接下的這一棒,到今天的開幕,我們終於完成了…

當然,演藝廳的建築,從視覺及整體設計,我要謝謝姚仁喜建築師和相關團隊的精心規劃。

每一首樂章的結束,是下一曲的開始,表演後有人散,但,沒有曲終的那一刻,歡迎您來到這裡,聆聽響樂,也一同編奏您與屏東演藝廳的音樂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