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斷改進,不停前進⋯⋯»

« 不斷改進,不停前進⋯⋯»

身為屏東的大家長,地方建設是我的責任,更是義務,執行力是民眾關切所在,我的責任就是端出一盤盤真真實實的牛肉。

回顧過去二年,我們努力的目標就是讓屏東人回流,人才進駐,屏縣開辦的招商單一窗口辦理招商,最近一年半屏縣引進各方資源,共有25家投資案,其中18家是上市上櫃公司,為屏東導入270億投資額。

全球頂尖廠商紛紛落腳屏東,made in pingtung的產品遍及海內外,以輪胎鋼圈為例,全球知名超跑的鋼圈將會是來自屏東,其中,英國女王座車的鋼圈就是來自屏東,日後屏東更會是台灣最新的太陽能板模組基地。

我們爭取ㄧ流產業的生產或研發中心設在屏東,用在地員工,在屏東消費,在屏東繳稅,以就業機會為例,預計明年估計可創造六千名人力。

針對財務結構,先前屏東被列入觀察名單,這對屏東不公平,屏東身為農業縣,先天財務結構不好,自有財源短缺,我努力爭取稅制外的財源,以明年度為例,屏縣向上中央爭取到19億計劃型補助經費。

事實上,屏東的建設未停歇,就連看不到的區域排水、河川整治、污水與雨水下水道都持續推動,其中,污水與雨水下水道從高樹到恆春,全縣持續施做,目前進行中就有17件。

在建設同時,我們不忘償債,上任二年來未再有新的舉債,從2014年開始,每年償還2億的長債,短債的部分從88.6億降到42.14億。

不論看得到或是看不到,我們都在做,不論現在或未來,我們都有擘劃,就職二週年,像是期中考,自我檢視的焦點,不是做了多少事,而是有哪些事沒做,哪些事沒做好。

我深知,不是努力就有收獲,但,不努力就沒有變好的機會,這是我選擇的道路,也是永遠的責任與承諾,我會帶領團隊,轉緊我們的勇氣,繼續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