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摸魚….》

《我不敢摸魚….》

明天就職滿二年,我ㄧ早到高樹參加蜜棗評鑑;率團隊到啟智機構當志工;前往九如香蕉試驗所,行程滿滿,作息如常;在啟智教養院,看到院生賣力粉刷牆壁,我加緊速度,換了二把油漆刷,為斑駁牆面漆紅、上綠,一旁的老師好意要我休息一下,我脫口說,「我不敢摸魚啦」!

站在任期的十字路口,我想,比起舉辦形式上的儀式或活動,不如走進人群,傾聽棗農近況;與院生ㄧ起勞動筋骨,當憨兒的手與腳;參加九如的台灣香蕉科技園區開幕,思考如何將這項重要產業推向新的黃金高峰。

今天,我選擇用聆聽、勞動、思考,從中審視自己。

因為屏東不能再等了,我的個性又急,所以拼命向前衝,在高速運轉下,交出了成績單,有的畫圈,有的打叉,每個人打的分數都不同。

謝謝每一句鼓勵,感激每一個叮嚀,咀嚼每一種批評,因為我知道,願意站出來的人,都是跟我一樣愛屏東的人。

對的事,我們會持續推動,做的不好的地方,我和團隊會檢討修正,但,我不會因為擔心做錯,停止腳步,因為我選擇這條路,只能向前,因為我們推動的工作,只能更好,這個目標、這份信念,從過去、現在到未來都不會改變。

屏東是咱的,讓我們一起努力向前,讓屏東的明天比今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