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屏東》

《下一站,屏東》

今天媒體朋友問我,就職二週年最遺憾的事?我想起早上和小朋友搭乘「歡樂小火車」,馳騁在縣府週邊的椰林大道,看著孩子純真的笑臉,身為列車長的我,卻有深深的愧咎,究竟還要努力多久,才能在「高鐵屏東站」看到屏東人的笑容,交通平權的正義,何時才會到站,這,就是我就職二年心底最深的遺憾。

我始終認為,交通的平權是人民的權益,重大建設的啟動樞紐在中央,多年來,除了扁政府時期有一小段的國三延伸至屏東,這麼多年來,屏東的重大交通建設空白,少了交通的輸送,屏東的發展腳步自然落後。

今年自520後,我不斷走訪中央,傳達亟需推動的交通建設需求,希望中央列入最優先考量。

今年六月,我將整備已久的重大建設帶到交通部;七月向國發會主委反映;八月到行政院長辦公室爭取:九月至今,多次直接向總統報告,向總統說明此案的迫切性。

這個建設不論最終考量是甲案或乙案,各有優缺點,都可調整與修正,我只怕「吃案」,擔心屏東的需求消失在中央的漠視。

屏東約有84萬人口,中央不能無視屏東人的交通權,這與總統故鄉無關,只是還給屏東人ㄧ個公道。

高鐵延伸到屏東是大事,個人的遺憾事小,屏東人的遺憾事大,我不會退縮,更不會放棄,絕對持續爭取,直到高鐵停靠屏東才會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