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台南的感謝… »

« 來自台南的感謝… »
一句謝謝,輕輕的說,卻是厚厚的甘甜…

今天台南市長清德兄代表市民,為今年二月台南大地震廟方捐贈的善款,獻上188.5萬份的感謝。雖然一路下著雨,溫度稍降了,但喝著奉上的一杯茶,心頭滿是暖意。

今天,聽著清德兄兩三句就夾著謝謝兩字,感謝廟方、感謝屏東鄉親,也感謝孟安。可能平常總把謝謝掛在嘴邊,也習慣了,反而,接受感謝時,有點不太好意思。其實,就像兄弟之間的扶持,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我想,今天走訪東隆宮、福安宮和慈鳳宮,清德兄肯定也感受到屏東人熱情中的內斂、骨子裡的謙虛。

記得,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我趕緊打電話給清德兄,詢問災情狀況,馬上調度警義消及志工人員,並調動水車支持,前往台南協助賑災,盡最大的力量,與台南站在一起,就是要同心、同力,共度最艱鉅的時刻。

入口的茶,順順的進喉,萬事要順利,國泰也要民安。拜天的同時,向著天感謝,也向天祈福風調雨順,願屏東,願台南,願台灣,都平安。

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