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公文,送來催生多年的琉球醫療船。

一只公文,送來催生多年的琉球醫療船。

每次到小琉球,在船上跟著浪頭起起伏伏,時時提醒我,離島孤立的處境,什麼都能等,什麼都能省,獨獨健康與生命永遠要放在第一位,從立委到縣長,我始終堅持更新救護船,十一月二十一日看到行政院核定公文,中央與縣府合力匡列五千萬,預計兩年期間打造全新的救護船,守護離島居民及遊客的健康。

小琉球每年觀光人潮高達四十萬,離島僅有衛生所及診所提供醫護,並無大型醫院,一年約有二百五十件的救護工作,每每急重症患者皆需仰賴救護船後送至東港。

但,現有的「和安號」,船齡已逾廿年,設備老舊,航速不快,馬達零件容易故障,若又遇上待命的公船故障,夜間急救後送幾乎是求助無門。

所以,早從我擔任立委時期,即向中央強力爭取,就任縣長後,更是緊盯進度與後續追蹤,如今經費終於確定,接下來,縣府會力促這艘船的進度與品質,在新船航抵小琉球前,一刻都不能懈怠。

不論離島或偏鄉,人人繳相同的稅金,就該得到同等的醫療照護,從過去現在到未來,這是我一貫的堅持,絕不容打折扣,小琉球救護船的更新,只是其中一環,不論山區或半島,醫療品質的提昇和強化,都只能前進,我們持續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