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年家的力量… »

« 少年家的力量… »
「這是我的責任,而且責無旁貸,這一步不走出去,人生必定充滿後悔和遺憾…」

做事,最重要是起心動念,屏東縣政府今年的暑期工讀計畫,新增圓夢計畫,構想其實很簡單,就是給年輕人一個平台,讓他們看到世界,讓世界看到他們,縣府將這些追夢故事編輯成書《釋放 青年的力量》,聽年青人追夢的故事…

這本書是青年暑期工讀和圓夢的紀錄,工讀,是蹲點,要練功;圓夢,則是先策畫,再實踐,兩種型態,是兩份的力量。

「我要讓姊妹們在餐桌上融合為一體,成為真正的一家人…」

「我使勁地推,輪椅卻動也不動,這一刻,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進退兩難…」

「唱自己的創作,唱著自己的夢,就是最棒的事…」

超過400多位的青年,利用暑假認識鄉土、或推動產業、或記錄文化、或在地築夢,這些歷練是能量累積的開始,不同的視野,才是新思維碰撞的動能。

不論是工讀還是圓夢,都是青年定義自己,書寫屏東的方式。逐漸起步中,我們要看見更多的青年參與,在每次的計畫中,看見你我的影子,有著屏東的過去和未來。

翻著手中的這本書,讀著青年的甘苦談,我看不見自己的影子,沒錯,因為你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未經雕鑿,充滿無限。

我們會繼續努力,讓屏東成為學子們的築夢天堂,為屏東創造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