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歌開始的地方… »

« 歌開始的地方… »
聽著原住民的音樂,不自覺地打起拍子,雖然,不太明白每個發音所代表的意義,但我知道每段節奏都是靈魂、每首歌謠都有故事。

「只要不停止唱歌,就不會忘記自己是誰。」
一首歌,傳遞著歷史、訓誡與叮嚀,音符的重量,紛紛落在族人的肩上,耆老的記憶、生命及文化,全印刻在音樂裡頭…
屏東原鄉部落的能量令人驚艷,不論排灣或魯凱族…等族群,在「2016斜坡上的音樂祭」中,將完美的呈現原住民音樂的力與美。眾人齊心同唱,穿透山海間的歌聲,要讓土地震動!

一早,點燃狼煙的火,魯凱長跑以接力的方式,從原鄉傳遞到市區,炊煙裊裊是通往祖靈的天梯,為著音樂祭祈福。五場音樂饗宴,於各地舉辦,順著沿山公路,由北到南,要相繼點燃各地的原住民音樂火苗。

不論是去年的藝術祭,抑或此刻的音樂祭,我們透過各式媒介,找回四散的琉璃珠,縣府以棉線之姿,共同串起最美麗的琉璃項鍊。我相信當深秋斜坡的泥土,越暖越香時,原鄉年輕人或孩子們,便能在家鄉,永續傳衍人文、藝術、命脈與文明。

相關活動資訊可到縣政府網站,或臉書搜尋「斜坡上的音樂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