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的土地,會黏人…»

«屏東的土地,會黏人…»

走遍世界各地,在我眼中,屏東總是最美的。常常有人問我?屏東哪裡最美?哪裡最好玩?從來,我都沒有標準答案…

春天,一望無際的綠苗,從田裡冒出,我的走春活動,只想坐在田埂上,聽風和苗在唱歌,嘴裡哼唱著「拜訪春天」。

夏天,陽光氣勢十足的發火,整個人浸透在綿長的海岸線,來上一口西瓜,觀賞看藍天與雲彩的夏日運動會,人生一大樂事。

秋天,部落的小米田閃爍著金黃,豐收的景象,幸福彷彿滿到快溢出來。在山與山,林與林之間,天空,同時出現各式鷹鷲類猛禽,就像是在舉辦嘉年華會,「觀落鷹」的生態美景,會讓人忘了呼吸。

冬天,屏北的花果開始盛產,走到有機玫瑰田當採花盜,或到大如青蘋果的蜜棗園;或是結實類類的蓮霧園走上一遭,腦海只有一個感覺,屏東就是天堂。

一心想把這樣的美分享給更多人,縣政府花了近一年時間,拍攝、製作「把心留在屏東」短片,將說不完道不盡的屏東山海美景,透過鏡頭捕捉下來,最近參加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節,這部影片從52國、30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別獎。

曾有朋友說,來到屏東一遭,有種觸電的感受,這種鏡頭之外的感受,我想是來自對屏東的認同、執著與情感,能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我只能說,我是幸福的,歡迎大家來分享我的幸福…。

潘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