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最長粄條在屏東…》

« 世界最長粄條在屏東…》

今天,六堆先鋒堆的萬巒鄉動員上千人,成功挑戰世界最長粄條1000公尺,創下金氏記錄,柔軟的粄條裡,藏著客家的硬頸精神…

去年,受到高地不平的地面,加上選手左右傳遞力道不一,在210米處斷裂,但硬頸精神沒斷,再度捲粄重來,千人的投入,將200多斤的白米原料,透過浸,磨,蒸…等繁複過程,融為一體。

這次,大家記取過去經驗,嚴密整備機器、調整途徑路線,再次出擊,一舉成功,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

失敗,挺出面對失敗的胸膛;成功,微微牽起含蓄內斂的笑容,這就是咱屏東的客家人。不輕言放棄的態度,是客家鄉親面對生命的一貫姿態。

趁著客家週末,快來客家鄉鎮走走,和粄條三兄弟做朋友,最重要是來碗粄條,再配個豬腳,一次滿足最道地的客家美食!

走訪萬巒後,下午不妨就近到五溝水社區,紅磚伙房、巴洛克式的觀海山樓、半月池、湧泉溪流,用雙腳巡禮,半天時間的客家小旅小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