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瘋傳眼鏡.輪椅補助有誤!»

« 瘋傳眼鏡.輪椅補助有誤!»

各位朋友,這篇正確訊息,才應該要轉傳!

小心!小心!最近LINE瘋傳,「眼鏡補助6千、輪椅補助1萬2…長輩用的政府都有補貼,不是低收入戶也能辦」的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其中有許多細節是錯誤的…

沒錯,政府有補助是真的,但是「先買再申請、人人都補助一樣金額」這句是錯誤的!另外,「眼鏡的補助不是老花眼鏡,而是身心障礙者的特製眼鏡」!

因為,不論是眼鏡或是輪椅的補助,事實上都須符合「身心障礙者」及「長照老人」兩種補助身分。

以身心障礙的輔具補助為例,特製眼鏡,是針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的視障者,經由專業評估單位開立「輔具評估報告書」及「診斷證明書」後,才能取得相關補助。

而失能老人的補助,也必須向長照中心申請,經由長照專員評估確認符合中央規範的失能狀況後,再連結輔具評估人員開立輔具評估報告書。而且,長照輔具的補助項目中,並未提供特製眼鏡的補助,僅提供「放大鏡」的項目。

最重要的是,兩種輔具的補助,「皆須收到縣市政府核定公文後再購買」。各項輔具的補助金額也需視申請人的經濟身分,如一般戶、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核定不同金額之補助。

規範如此詳細的目的,政府就是希望身障或失能老人等民眾,能經過評估後再購買適用的輔具,享有正確的使用方式及相關福利,政府也才能給予後續服務,讓人民有舒適的生活輔助。

別再因資格不符撲空或是浪費寶貴的金錢囉!

各位鄉親如果有任何問題,請馬上致電詢問:
1. 屏東縣政府身障科-08-7320415*5373陳社工
2. 屏東縣輔具資源中心08-7365655
3. 長照輔具請洽長照中心08-7351010
4.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http://goo.gl/0EIC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