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們,讓我們可以拍照,還可以寫字,還可以畫圖,多謝恁。」

「謝謝妳們,讓我們可以拍照,還可以寫字,還可以畫圖,多謝恁。」

這影片有洋蔥!一對出生港口的姊妹,在高雄港都長大,常常思念著,故鄉的美景、海邊彈唱的月琴聲、厝邊頭尾的人情味。

今年暑假,和一位來自台中的成大同學,透過創意產業設計的專業,寫下圓夢計劃,展開了感動萬分的「搧海風」行動。回到滿州港口村蹲點訪談,開設村裡學堂,和阿公阿嬤溫馨互動,聽他們講古,還將出版滿滿港口味的獨立刊物。

「我們站在港邊,吹著海風,思考著,能為這塊土地留下什麼?」這次,她們從青年的視角,重新詮釋這塊山海交疊的淨土,透過文字、影像記錄每一個慈祥的臉孔、豐富的生態、珍貴的文化。

搧海風,圓了一對思鄉遊子的夢,圓了國境之南小漁村能被更多人看見的夢,期望更多年輕人走回社區,看見那最在地的真實生活。

「港口人、村裡誌」完整記錄片:http://goo.gl/3jpwO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