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露營PARTY,原來這麼精彩…»

«星空露營PARTY,原來這麼精彩…»

這幾年露營超夯,剛開始,我不知所以然,只想到學生時期的克難露營,搭棚費力,晚上一轉身,常被地上突出石頭戳到背,上廁所又擔心蟲蟲來作伴,沒想到,這些克難式的露營已成歷史,各種便利豪華設施讓露營就像跟住飯店般舒適,搭配不同主題,就像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山林派對…

今年縣府首次舉辦「屏北星空露營派對」活動,開放報名立即秒殺兩梯次600個名額,這二天露營活動在賽嘉樂園露營區展開,大人卯足勁,使出看家本領佈置自家的山林小屋,想抱回創意帳篷的超優獎品,孩子們瞬間變成孩子王,無拘無束在山林追趕跑跳碰。

這次露營活動,每頂帳篷創意十足,造型不一,但,都傳出呵呵的開心笑聲。

有些親子檔忙著體驗有機玫瑰冰沙DIY,或是參加射箭、打羽球、搗麻糬等活動,也有換上原民風的服飾拍照PO臉書,晚餐則是在地的有機全餐上場,加上炭烤數小時的龍眼木烤豬,吃喝玩樂樂翻天。

吃飽喝足後,露營族隨著青葉社區樂手的吉他聲,踩踏著山林的樂舞,學習魯凱族的圓滿舞,哼唱著迷人的歡樂歌,彷彿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山林派對,然讓跟著觀星行家,在靜闃山林裡探看屏東美麗的星空,尋找浩瀚星空的小王子。

這樣的夏季露營真不賴,連我這個大叔都起心動念,下一回,我也要來搶名額,試試看現代版的露營是麼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