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拭去淚水之後,找回繼續的勇氣… »

« 拭去淚水之後,找回繼續的勇氣… »

這幾天的屏東不太平靜,接連兩起暴力傷害事件,生命的殞落令人傷悲,我們更加強化社會安全網的運作,但,在淚水的背後,我看見了命運的無常、人性的脆弱、無言的傷悲,意外雖然無法全面防堵,至少我們每個人或組織,可以盡自己心力,多一句關懷,多一些問候,用愛填補裂痕,讓溫暖在我們身邊流動。

這一回,社工員受到暴力傷害,是我們絕對無法允許,縣府除啟動緊急處理機制因應,回頭檢視,我們始終有改善的空間,永遠有強化的地方,這個部分,我們會繼續努力,不論是家庭暴力的防治或是身心障礙的協助與關懷,我們會投入更多心力,警政單位也已在屏東7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設立巡邏箱,加強更多積極性的作為。

我知道,看不到的傷痕更難痊癒,縣府後續已安排歷經傷痛社工接受創傷危機諮商,盼傷痕逐漸淡去。我私下也前往探望因公受傷的社工員,幸無大礙,非常謝謝社工的無私的投入與家屬溫柔的體諒。

只是一波未平,屏東另又傳出一起人倫悲劇,除了法律的介入,這樣的家庭悲劇,實在有太多外人無法為外人道的傷痛。

發生的悲劇雖無法改變,至少,我們必須以其為鏡,畫下休止符。祈求上天賜與每個人面對人生苦難的智慧,找到勇氣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