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屏東公園正名,百年想像持續… »

« 屏東公園正名,百年想像持續… »

「我們還給它的,不單是一個名稱,更是陪伴屏東人的共同記憶。」

1902年啟用的屏東公園,可說是屏東發展史的時光機,位處市中心,先有阿猴城門、神社;後有體育場;現則有青少年中心置身其中,在不同年代,伴隨屏東大大小小的光景。

其實,114年前,屏東公園是除台北外,全台灣的第三座街地公園,是屏東發展重要的象徵,當時現代公園的衛生、運動及公共空間元素,至今仍保留著。近年,更有青少年中心、咖啡館進駐,除了銀髮族、親子族群的笑顏,還多了年輕人的青春洋溢。

雖然,公園至今曾有很多名字,但根據歷史文獻,「屏東公園」是沿用最多次、最具代表性的名稱,它承載著每個屏東人的生活想像,可以很歷史,可以很現代;可以很文青,可以很動感;可以很樂活,可以很年輕;可以很歡樂,可以很溫馨。

找回百年公園的名稱,是小事;下一個百年,讓公園創造更多屏東人的美好記憶,才是我們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