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著汗與淚,前進奧運…»

«踩著汗與淚,前進奧運…»

剛剛聽到屏東縣籍奧運選手唐啟中,他的體重56公斤,抓舉成績120公斤,挺舉成績150公斤,沒想到,外型個頭不大的啟中,竟仍抓起比自己重達3倍的槓鈴,人的體能超乎想像,真的不能以貌取人,我們以拳碰拳,相互激勵。

不論是啟中或正在接受集訓的男子拳擊60公斤級選手賴主恩,屏東絕對是你們最忠實的啦啦隊,請發揮最堅強的實力,為屏東揮出最漂亮的一「拳」,一「舉」成功。

四年一度國際體壇最受注目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8月5日至8月21日於巴西里約登場,今天上午為即將出發的縣籍奧運選手加油,加贈兩人各五萬元旅費,賴主恩因受訓中,由教練代為接受。

對於選手經年累月的專業訓練,苦熬多年,終於取得中華台北代表隊,其中辛苦不足為外人道。除了調整獎金,讓奧運金牌獎金提高到120萬元,作為實質的鼓勵,針對這些表現優異的選手,也在就業上給予保障,曾為屏東拿下奧運獎牌的郭羿含,已任屏東縣的體育老師。

我記得當年探視郭羿含練習時,在鐵皮屋練習的辛苦狀態,今年五月,屏東縣的舉重中心落成啟用,關於屏東的體育,不論軟體或硬體,還有太多事要做,有太多項目要補充,我們正逐步逐項的調整與改善中,就是希望給我們的選手有安定的環境,在運動場上有最好的表現。

不過,愛運動的我,今天開了眼界,我看到另外二位高中女選手,看似弱不經風,體重只44公斤,竟然能扛起超過一百公斤的槓鈴,說真的,真是不簡單,嚇死人了。

尤其是唐啟中掀起上衣,我看到結實的八塊肌,摸摸自己的肚子,只能低頭認輸,不論是壯碩的小腿或八塊肌,都是汗水與淚水換來的。

啟中、主恩加油,爭取最好的成績,屏東會是你們最堅實的靠山。